背影

致中和:

《金匮养生》
——孩子发烧的禁忌
1、孩子一发烧,不分情由,马上用退热药,这是医疗中的大忌,发烧并不全是坏事。
 
2、首先发烧是报告小儿患病的信号,其次发烧有利于调动小儿身体免疫功能,有利于杀灭与清除病菌,病毒,促使疾病痊愈。
 
3、这是因为发烧以后,心跳增快,血液循环旺盛,流向发炎处的血液量增多,一方面可以冲淡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。
 
4、另一方面,白细胞也增加了,除了可以直接破坏,吞噬细菌和病毒外,还能产生一种内源性热质,来产生具有杀灭细菌或病毒能力的抗体,促使疾病好转。
 
5、同时,把血液中的铁质暂时储存于肝脏内。而细菌比人更需要铁,一旦缺铁,细菌就难以生长,从而达到消灭细菌的目的。
 
6、如果刚发烧就用过多的退烧药,不仅上述一系列变化难以实现,还可能掩盖病情,延误治疗时间。另外,退烧后症状变得不典型,也给诊断带来困难。
(知识供参考,分享祝健康)

评论

热度(9)